头部

准能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作者: 刘艳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9-2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9月份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各单位围绕主题,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在考察内蒙古工作、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少数民族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最新精神和重大部署上来,把握好、适应好、引领好民族工作新常态,推动新形势下民族工作上新台阶。

各单位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和载体,通过悬挂条幅、展板、电子屏、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做好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弘扬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创新活动方式,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开展各族职工能够参加、方便参加、乐于参加的活动,如:通过座谈会、培训等方式,普及少数民族知识;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仪式、风俗活动,传承少数民族文化;通过录制视频、印发宣传册等形式,宣传公司多年来少数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开展网络活动,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

多年来,准能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弘扬少数民族文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领各民族职工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并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参与范围,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智慧和力量。准能集团先后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获得了“准格尔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