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福州发电公司“三聚焦”推进支部标准化

作者: 洪安平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党委着重将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显著位置,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聚焦组织保障、聚焦学习培训、聚焦督查考评,抓严抓细抓实支部标准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为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该公司党委书记召集政工部、党支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推进标准化进行部署。成立由政工部牵头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小组,负责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全过程指导与督促,统筹对工作任务进行了要点梳理、任务分解和时间节点倒排,形成总体工作方案。对照支部标准化建设8个模块进行全面自查,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形成“一支部一方案”,明确推进时间,对照要点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通过对标对表,增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行动和思想的自觉性。

该公司党委把业务培训作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和有效保障,利用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原原本本组织学习《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18次;重点组织政工部人员、各党支部负责人、支委集中对《手册》进行通读细学,实现专兼职党务人员100%学习传达到位;通过月度政工例会、业务交流座谈、党建工作微信群等形式,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内容进行培训解读、集中交流6次,参与人数48人次;以“共性+个性”方式对公司3个党支部逐个进行业务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党支部标准化的理解,明确具体抓什么、怎么抓,为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常态化机制方面,该公司党委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随机访谈、互查互纠等方式,先后开展党建专项督查2轮次,针对督查中暴露的问题,要求受检党支部明确整改措施,强化工作责任,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将历次督查结果与整改进度在月度政工会上予以通报,并列入党支部年度目标考核中,充分发挥考核的督促激励作用,以严的考评机制督促具体工作任务落实。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委已全面完成对照《手册》自查工作,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4份;印制党支部标准化文件资料盒60个;优化党员活动室门牌及室内上墙展板7套(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党员教育工作开展有序有力,“三本八盒”分类整理基本完成,党支部班子队伍建设正按照程序有序推进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