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民和公司“三举措”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作者: 袁超林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9-23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民和水电投资公司从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抓得怎么样等问题入手,通过实行党建工作提示、开展全面系统培训、坚持定期深入督查等措施,着力提升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思路不清、任务不明等问题,该公司建立了党建工作月提示制度,明确“抓什么”,每月初根据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通过认真归纳和梳理,向基层党支部印发月度党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月提示内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具体落实计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抓实工作责任,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抓什么”的问题。

该公司坚持把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化作为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前提和基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全面系统培训,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为培训内容,明确“怎么抓”,重点围绕如何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内涵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如何深入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召开党建周例会、季度政工例会,开展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培训,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抓党建指明了方向,教会了方法。

同时,该公司强化督查力度,建立督查整改制度,坚持每月党建量化考核形式,检验“抓得怎么样”,对照党建工作月提示内容,深入督查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每季度开展政工考核,明确整改落实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