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宁夏公司“党建+”推动文化建设

作者: 张婉莹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宁夏公司深入推行“党建+”的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为工作目标,打造以党建文化、社会责任文化、群众文化为主体的特色文化体系,提升公司整体凝聚力。

该公司党委不断探索,以党建文化为引领,用活“三个载体”即“三会一课”、党员活动室、党建信息系统,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党建+”的进展成效,切实增强公司职工的“党建+”理念,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员设备治理突击队、党员技术攻关突击小组等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在公司内部有效覆盖,持续加强辐射力和影响力。

为全面推进社会责任文化建设,该公司党委广泛开展道德建设实践活动,通过“光盘行动”、推选先进人物等形式,引领职工争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大力开展贫困县精准扶贫、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号召职工树立“奉献社会”的积极理念。近期,该公司以食堂集采、个人消费等方式分批次采购木耳、黄花菜、燕麦片、杂粮等农副产品累计近10万元,切实解决贫困农户销售难题,逐渐形成公司上下参与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公司党委注重群众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各风电场党支部的图书角,培养职工读书学习的热情,使党支部图书角成为职工成长进步的“加油站”。定期组织拓展活动、篮球比赛、气排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构筑职工间的沟通交流平台,锻炼职工意志,使活动中激活的团结与凝聚力转化成工作中的精神动力,助推公司中心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