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甘肃党委助力“党建+安全”落地生根

作者: 李海文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9-24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党委结合生产现场实际,切实将党建融入安全生产、设备治理、电量提升,以党建促安全,以安全促效益,实现党建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该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践推广“党建+安全”模式。在公司月度例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要求全体员工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公司党委成员坚持每月深入现场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参加基层班组安全日活动,发挥党委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引领全员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全水平、营造全员自觉抓安全促生产的“红色预警”氛围,让安全生产“动起来”。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公司党委将党员责任与岗位安全职责有效融合。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党员身边无‘三违’”“每人当一天安全员”“党员留下来”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党建+安全”深入人心。在党建与生产工作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此外,该公司党委一直把党员作为先锋模范作用的落脚点,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让“我要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意识和行为准则。该公司党委还大力开展“党员带头不违章、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专项行动;结合公司“设备隐患治理”三年规划,建立党员责任区和责任机组;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亮安全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以党员示范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锤炼党性、模范引领,让安全生产“强起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