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寿光电厂纪委“寿电清风”取得实效

作者: 游京磊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9-23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公司作风建设,固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9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寿光电厂组织开展“寿电清风”作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通过“大家学、大家考、大家谈、大家讲、大家查、大家评”六举措,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厂纪委梳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规定、集团公司“46条”、国华电力“50”条以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十二条规定等,编制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熟悉掌握作风建设的规定和标准,要正思想、正观念,提高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该厂纪委组织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督导工作,重点对中央层面涉及党务、党规、党史以及集团公司、国华电力以及公司层面的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专题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转变作风,提升标准。注重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发挥群策群力作用,该厂纪委通过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讨论会,围绕工作实际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作风建设方面的常见问题开展大思考、大讨论、大剖析,深入分析问题原因,集思广益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强化日常监督,抓好整改落实。该厂纪委组织开展讲授廉洁党课活动。紧紧围绕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政教育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组织各支部纪检委员讲授廉洁党课,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抓责任、惩三违、保落实”主题讨论活动,该厂纪委围绕主题讨论活动三个阶段五个方面19项具体内容,重点对主题讨论活动中学习讨论流于形式、自查自纠推诿扯皮、总结评估脱离实际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安全生产抓而不实、抓而不严、抓而不细,当老人等问题,营造“转作风、盯现场、抓落实、促安全”良好氛围,确保学习讨论阶段及时有效,自查自纠阶段扎实有力,总结评估阶段务实长效。为强化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的监督和管控,该厂纪委组织开展高风险岗位人员廉洁守纪行为测评。此次活动将作风建设情况与践行《高风险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结合起来,围绕高风险岗位人员履职履责情况,对照廉洁从业承诺书规定的各项条款,逐项对照自查,由各支部纪检委员、支部书记对其做出书面评价。同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进行无记名测评,确保测评的覆盖面和参与度。结合测评情况组织对高风险岗位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和重点教育,切实发挥监督预防作用。

该厂纪委通过组织开展“寿电清风”作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六举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作风有效转变,提升管理标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