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讲座凝心聚力

作者: 莫冰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10-22 字号:【

10月21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举办2020年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特邀国家安全学相关专家,通过视频形式,上了一堂题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万岁”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所属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代表18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罗援少将从英明决策、血染的风采、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刻详细的阐述。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声呐喊,是新中国的奠基之战,塑造了中华民族的抗美援朝精神。它所激发的中华民族的自尊、自信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凝聚民族之魂,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动力。罗援少将的讲授深入浅出,生动感人,为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正能量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国电电力党委部署各单位党委书记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这次培训,对抗美援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现场参加培训的党员们几次落泪,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党,为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感到骄傲和自豪。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抗美援朝战争,到现在听来,依然让人热血沸腾,血脉贲张,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让人为之动容。我们一定要为祖国的事业多做贡献,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热血沸腾,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建设强大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9月中旬开始,国电电力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抗美援朝·谁是最可爱的人”专栏,陆续推出《挺起脊梁》《绝不退后,守住“三八线”》《英雄凯歌》等7篇推文,再现震撼人心的抗美援朝战争历程;同时,组织人员走访在系统内工作过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记录他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力公司努力奋斗。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