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财务公司票据业务部落实“五个一”提升党建水平

作者: 王泽坤 来源: 财务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22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财务公司票据业务部(客户服务部)在开展票据业务、搭建客服体系的同时,部门党建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有声有色,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在首次部门党员集中政治学习活动上,党员同志集体表决通过2020年部门党建工作“五个一”的方案,即“认真学习一本书、聆听一个红色故事、讲述一次入党经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消费扶贫”。

认真学习一本书:组织部门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每月两次集中学习,每月不低于10小时自学,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聆听一个红色故事:9月份部门开展党员集中政治学习活动,集体聆听一个“红色故事”,真情回放历史,追忆革命历程,深切缅怀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英烈。使部门全体党员对革命精神逐步从感性认识上升到了理性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身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

讲述一次入党经历:每一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标志着生命的诞生;另外一个就是政治生日入党纪念日,纪念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票据业务部(客户服务部)的党员干部均经历丰富,有的在学校加入党组织,有的在部队成为一名党员,在部门党建活动中,每人讲述一次自己的入党经历,通过回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顾入党后的人生经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部门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激励部门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干事创业优良作风,努力做好部门各项工作。

开展一次消费扶贫: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助力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工作,号召部门全体党员开展一次消费扶贫,通过购买集团定点扶贫县特产,以实际行动来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在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党建工作部的正确指导下,票据业务部通过党建引领部门业务工作,在票据业务工作方面,一是提前谋划,制定完善相关业务制度;二是落实好“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帮助成员单位解决票据问题找到突破口;三是勇于担当,在业务交接工作中尽职尽责,平稳有序承接。客户服务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已走访京内外集团成员单位6家,在为成员单位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归集、盘活票据等工作领域给予有效建设性建议,共同探讨合作解决方案。票据业务部(客户服务部)通过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