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节能公司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郝征喜、张艺檬、杨德萍 来源: 节能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14 字号:【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节能公司基层党支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道德讲堂活动,持续强化支部精神文明建设。

重庆公司支部以“爱国”为主题,组织党员观看教育视频,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热血事迹、中国工业实力和制造业的发展,讲述了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解读了普通人的爱国责任与义务,提升了爱国情怀。支部勉励大家不要被平淡所淹没,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挑战,更好地了解国家和人民,懂得肩头的责任,更有勇气、更有定力、更有自信地爱护祖国母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奋勇拼搏,在岗位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传递正能量,展现党员风采,以实际行动展示爱国情怀。

山东唯真公司支部以“廉洁”为主题,组织党员观看了皮影故事《悬鱼太守 羊续》的视频,学习了中纪委网站《他们到底咋想的?还在顶风违纪收月饼红包》的漫画访谈故事,分别从正向激励、反向警示的角度,引发了大家关于廉洁从业的深刻思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做到警钟长鸣、自我警示、自我约束,同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山东公司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共同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先生的先进事迹,以及国家和集团公司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文件精神,倡导大家学习袁隆平先生干事创业的精神,养成并践行节约粮食、勤俭节约的习惯。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拒绝“剩”宴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方面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会以身践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实施“光盘行动”,珍惜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家风,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和传播者。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