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福州发电公司“三抓三创”打造精品工程

作者: 倪婉滨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13 字号:【

9月下旬以来,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挑大梁、攻难关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党委进一步深化“融·创”党建品牌建设,结合机组检修开展抓人才培养创一流团队、抓技术攻关创健康设备、抓管理融合创长效机制的“三抓三创”活动,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克难关,助力完成检修各项目标任务,打造精品检修工程。

随着生产队伍的年轻化,该公司党委充分运用好机组检修这一有利平台,抓好人才培养,根据检修计划,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积极创新培训手段,将师带徒“讲台”搬到检修现场,理论联系实际,现场开展教学,通过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提升青年专业技能水平,助力职工快速成长。

抓好人才培养的同时,该公司党委高度注重检修期间技术攻关,积极开展“助力检修创精品、党员示范当先锋”主题活动,在本次#1机组185个检修任务中,组建16个党员立功竞赛队伍,通过自主报名、组织选派等方式挑选党员担任其中108个检修任务的主要负责人,同时35项难点重点技改项目均为党员带头负责,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队伍“比、学、赶、超”工作热情,全力以赴解决机组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设备健康可靠性。

该公司党委不断深化发展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检修中以“党建+安全”为主题,开展党员安全承诺和党员身边无违章等实践活动,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促进检修管理新提升。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监督,优化外包队伍管理,细化外包工作联系人、负责人责任,狠抓反违章管理,严格质量验收,不断完善机组检修安全质量管控长效机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