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公司讲党课传播党的“好声音”

作者: 王学玮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11-19 字号:【

“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共有四条,即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11月13日,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同公司月度政工例会上,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以图文和廉政动画短视频的形式,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党务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精心组织,突出党课姓“党”,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相挂钩、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创建党建一流工程相融合,形成了“领导带头讲、支部示范讲、党员登台讲”的良好局面。该公司党委委员率先垂范,以讲座式、访谈式等多种形式到联点支部授课。授课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又有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引导干部员工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积极投身一流火电企业建设中。

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该公司积极在党课讲授模式、授课主体上“做文章”,在传统讲课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参观当地的党群服务中心,以VR体验、现场参与党建知识答题等方式学习大泉山精神、右玉精神,感受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增强了党课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将讲党课作为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每月安排一名支部书记在政工会上讲党课,所讲内容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等,推动党课常态化、规范化的同时,提升支部书记业务水平。

该公司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支部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利用互联网优势,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有效地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干部员工心中,为干部员工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