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蓬莱公司以“党课开讲啦”烹饪精神盛宴

作者: 陈广里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2-01 字号:【

自集团公司启动“党课开讲啦”活动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蓬莱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党课学习,丰富形式载体,为广大党员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学习教育“精神盛宴”。

该公司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2020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举措,制定印发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明确工作安排、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该公司领导利用政工例会、周例会等时机,多次对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统筹指导。活动中,该公司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分别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联系点等制度,以身作则,“轮番上阵”,带头讲党课。目前,该公司累计组织开展党课16场次,其中,党委委员讲专题党课7人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7人次,支委委员2人次,参与党员500余人次,进一步深化了该公司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党课开讲啦”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落实“两会”精神、强化安全生产以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为内容,教育引导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急先锋、排头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努力奋斗。

相较于往年的党课形式,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更加注重贴近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依托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影院等场所,以“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等多种形式,纵深推进活动开展。为了使党课更具深度、广度,该公司邀请了蓬莱市委党校讲师来公司上专题党课,策划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将本土红色资源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组织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把党课搬进电影院、讲在红色教育基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