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集团供电公司基层党支部努力构建坚强供电堡垒

作者: 牛飞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2-20 字号:【

今年以来,准能集团供电公司供电检修所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下,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下,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工作,以“九抓”促“九力”努力构建了坚强的供电堡垒。

为了进一步抓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力,该基层支部始终把“初心、使命、担当”贯穿于学习教育之中,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了“两个维护”。2020年,该基层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完成率、履职履责参与度、学习强国参与率以及党费收缴率均实现100%。

为了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该基层支部坚持不懈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2020年,共召开支委会18次,党员大会4次,支部党课7次,基层党员为班组送党课120次,逐步夯实支部组织力的群众根基。

该基层支部紧密结合主题主线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植树、抗疫捐款、观看两会直播、党风廉政教育、座谈调研、实地参观教育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组织凝聚力。同时,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党日活动,在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和乌兰夫纪念馆回顾抗战历史,学习抗战精神,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公司发展大局之中。

为了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该基层支部通过“135”竞赛,全体党员干标准活、上标准岗,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队伍顶得上、打得赢。2020年,在完成的紧急抢修19次、设备消缺216项、预防试验5052项中,均看到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闪光形象。

该基层支部将培育青年成才作为支部工作重点,通过规范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工作,接收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1名;开展精益培训,提升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打造了一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电力专业青年人才队伍;开展“两带两创”,发挥青年创新能力。2020年,完成青年创新项目7项,修旧利废项目3项。

为了提高群众组织力,该基层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实际,发挥群众能力,解决群众难题,通过精神文明法制道德教育、综合治理、“安康杯”、职工家属亲情联保等活动有效调高了群众组织力。

该基层支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了班组建设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135”竞赛与班组建设“135”工作法有效融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引领了供电检修所的中心工作任务,提高了公司生产用电的保障能力。

面对突发疫情,该基层支部迅速响应,以在岗党员为班底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出动志愿者106人次,积极引导职工舆情,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严谨细致开展出行排查,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并克服了人员、物资困难,高效保障了公司电煤生产的电力供应。

为了提升支部整改执行力,该基层支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细致排查,积极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力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通过对存在不足的整改治理,支部工作不足之处得以弥补,各项工作执行力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