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公司双江口工程助力藏区生态保护

作者: 张岩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13 字号:【

大渡河公司双江口工程自2016年以来,响应项目所在地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全域生态”号召,落实“环保典范工程”规划,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共减少工程场内交通道路约3公里,减少永久边坡开挖约1万平方米,避免近3万株植被破坏,有效保护了阿坝藏区自然生态环境,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该公司建设的双江口水电站工程位于川西高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高山峡谷森林生态保育区范围内,是长江主要支流的重要水源涵养地。该公司一直按照国家能源集团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制定“环保典范工程”规划,科学做好藏区生态保护各项工作。

针对工程建设场地狭窄,地域跨度大,土石方洞挖量大,道路布置多,极易对自然植被造成破坏等不利因素,该公司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根据工程建设阶段性特点,以施工方案优化为主,调整场内交通道路布置,增加地下洞室施工支洞,降低边坡开挖高度,减少边坡开挖范围,避免了自然边坡植被受到破坏,为藏区生态保护做出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