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洗选中心自制编织工装提升工作效率

作者: 刘保成 钱永源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0-16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洗选中心大柳塔选煤厂为解决编织钢丝绳扣的难题,自主研制了一款编织工装,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该项工作的效率。

选煤厂设备检修时经常需要吊装,而钢丝绳扣是设备吊运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件。吊装作业时钢丝绳扣易损坏,一旦损坏,就需要重新编织好钢丝绳扣才能继续作业。钢丝绳的硬度大、刚性强,编织钢丝绳扣是一项劳动强度大、耗时长的工作,在检修人员穿、拽编织过程中常常因此而扎伤手。

为了解决编织钢丝绳扣的困难,该选煤厂末煤检修车间技术人员经过思考、分析,通过一遍又一遍地实验和不断地改进、完善,最终设计完成了编织钢丝绳扣的工装。该工装是由脚踏连杆上加一个形似针一样的尖管,下面带有存放钢丝绳的工作台,还有两根螺栓柱构成,只要脚一蹬连动杆,就带动针形尖管插入钢丝绳,将要编织的单股钢丝顺着尖管凹槽插入钢丝绳,就这样一根一根地编织成钢丝绳扣。

原来编织一根钢丝绳扣要用30分,现在只需8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而且编织的钢丝绳扣比原来的更紧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