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2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顺利通过中电联标准审查

作者: 许艺纬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2-12 字号:【

近日,根据能源领域(风电)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和中电联标准计划要求,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主编的《风力发电场输变电系统防雷装置运行维护规程》《风力发电机组防雷系统运行维护规程》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并形成标准报批稿。

该公司主编的2项标准分别涵盖了风电场输变电系统所有防雷装置运行维护和风电场输变电系统所有防雷装置运行维护的要求、周期与方法,2项标准框架结构合理、技术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达到了业内先进水平。在标准编写过程中,该公司广泛收集风力发电机组防雷系统运行维护和风电场输变电系统防雷装置运行维护的文献资料,分别对风力发电机组防雷系统运行维护情况和风电场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目前,2项标准送审材料齐全、内容完善、语言准确、行文规范,符合GB/T 1.1标准化工作导则标准的结构和编写要求,达到送审要求。审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该公司标准制订过程及主要内容汇报,与会专家逐条对标准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并提出专业指导意见,最终顺利通过审查。

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与会专家的审查意见,对2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助力防雷行业市场化进程,推进业内智慧防雷发展,为风电场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