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布尔台煤矿智能“天眼工程”正式上线

作者: 廖志伟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19-02-15 字号:【

2月12日,神东煤炭布尔台煤矿掘锚二队智能“天眼工程”正式上线了,掘锚二队管理人员和员工都能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端察看井下各现场的生产检修情况,并查处员工的岗位违章和不安全行为。

掘锚二队在工作面范围内共安设了5个智慧眼摄像头。在材料架处、除尘风机处安装了1号巡视眼、2号巡视眼,主要用于材料架到联运段,工作人员工作情况的巡视,了解当前人员的分配和工作情况;在联运破碎机上方左右两侧安装了3号巡视眼、4号巡视眼,主要用于监控工作面人员当前的工作状态,察看员工工作期间有无违章操作和不安全行为;在联运除尘风筒外侧朝工作面向外的方向安设一颗“回望”摄像头,主要用于在联运向外到材料架处100米范围内“巡航”,对除工作面外的这一大段区域内的人员活动情况形成一个“总览”,及时发现车辆及其他设备运行隐患和人员不安全行为苗头,并根据智慧眼摄像头的功能,命名为5号巡航眼。

每一个智能天眼都具有双向视频语音通话功能,地面管理人员想要了解井下现场情况,或井下发生紧急情况,随时通过手机打开相应摄像头,就能实现面对面视频语音沟通,信息传达“无时差”,应急处理更高效。在安全管控方面,通过智能天眼进行移动侦测、自动抓拍,在手机端视频回放、屏幕抓拍和屏幕录像功能,让井下每一个违章操作和不安全行为都在全员的视线中无所遁形,真可以称得上是现场处置的“及时雨”,安全监管的“智多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