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锚杆机钻尾挡水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作者: 王炎宾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5-17 字号:【

近期,由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发明的“锚杆机钻尾挡水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现有的手持式风动锚杆机钻尾缺点是在钻杆与钻尾连接处连接不紧密,造成打钻供水后漏水飞溅,经常造成工人全身湿透。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锚杆机钻尾挡水装置,其包括圆筒状的护套,护套一端的内径与钻尾靠近钻杆一端的外径相匹配,在护套另一端的内部螺接有环形挡板,环形挡板的轴线与护套的轴线在同一条直线上。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在钻尾端部安装本实用新型后,使得漏出的水由四散飞溅变为从环形挡板的中心孔喷出,避免了溅湿工作人员的衣服,提高了工作舒适性;在护套内部设有喇叭形的导流板,漏水可沿着导流板运动从环形挡板的中心孔喷出,避免了直接冲击环形挡板导致环形挡板被磨损;护套内活动设有耐磨筒,防止护套内壁长时间被漏水喷溅磨损,延长了护套的使用寿命,耐磨筒可更换,使用方便。

本发明的“锚杆机钻尾挡水装置”,设计巧妙,制作简单,使用方便,解决了采用手持风动锚杆机作业时漏水导致作业人员衣服淋湿的问题,实用价值高,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