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聊城发电公司一论文获2019电厂化学专业技术论文一等奖

作者: 陈清辉 吴静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7-12 字号:【

近日,在中国电厂化学协会第六届电厂化学专业技术交流会上,山东聊城发电公司职工刘志娟撰写的《提高存查煤样抽检合格率的研究》论文荣获一等奖,并收入《2019电厂化学论文评选论文集》。

存查煤样监督抽查是对火电企业煤质检测能力、管理水平的检验。作者针对近年来该公司存查煤样抽检合格率偏低现象进行分析、实验和改进,探索出规范的燃料取制化方法,制定了行之有效的12项措施,使存查煤样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大大提高了公司煤质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该论文切合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具有可推广性,得到了大会专家委员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会专家组对400余篇论文从原创性、技术先进性、可推广性等维度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该公司职工王峰涛撰写的《浅谈尿素脱硝设计优化及还原剂无扰切换技术》,高艳丽撰写的《十八胺停炉保护法在我公司的应用》,张丽、贺亚平撰写的《关于抗燃油泡沫特性超标等问题的探究》均获三等奖。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人才建企、技术兴企”的理念,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批次派出员工参加各类技术交流活动,激励员工开拓进取、创新创效,先后有10多项职工技术成果获得集团公司及国家级奖项,促进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