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中能科技开发公司积极推进海上风电场无人机叶片智能巡检技术应用

作者: 王栋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7-11 字号:【

近日,龙源电力中能科技开发公司顺利完成福建南日岛海上风电场无人机叶片智能巡检试飞工作,标志着该公司无人机叶片巡检技术实现新突破。

通达性差、强风、高盐雾、高湿度、强紫外线等恶劣的海洋环境都给海上风电机组叶片的运维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传统人工叶片巡检模式也存在工作窗口期长、安全性差、效率低等问题,受观测角度影响,不能全面及时地发现风电机组叶片问题。该公司利用无人机的高机动性,结合AI图像识别和激光雷达技术,既快又准地解决海上风电机组叶片巡检难题。该项技术使用无人机飞行平台作为载体,搭载高分辨率可见光相机观察记录叶片表面状态,巡检过程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巡检作业人员将无人机部署到位后,通过“一键巡检”功能即可进行风电机组叶片表面状态的图像采集,完成对叶片进行全方位“体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