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包神线基层工务工区小发明发挥大作用

作者: 张腾飞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19-09-19 字号:【

近日,包神铁路包神线石圪台工务工区正式推出新发明——线路螺栓涂油小车,创新升级作业工具,优化作业方式,提升线路日常养护作业质量和工作效率。

线路螺栓涂油是铁路设备日常养护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需对线路各部螺栓进行一次涂油养护,个别地段需进行多次涂油作业,作业量大,耗费大量的人力与时间。为解决该问题,工区职工探索研制出线路螺栓涂油小车,一种用于线路及道岔设备扣板螺栓涂油作业的半自动涂油设备,主要由走行架、储油箱、输油系统和涂油装置四部分构成。该设备操作简单,效率高,只需作业人员将其在钢轨上推行,便可对螺栓进行自动涂油,操作人员可根据需要调节出油量,控制涂油效果。

线路涂油小车已经全面应用于该工区线路螺栓涂油作业中,有效节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且涂油效果良好,深受作业人员喜爱,为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