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新疆化工油冷器循环水管线改造优化助力机组安稳运行

作者: 李万林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9-18 字号:【

近期,为确保后期合成气/循环气压缩机组安全平稳运行,化工公司新疆化工对合成气/循环气压缩机润滑油系统油冷器循环水管线进行了改造优化,为后续装置的优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甲醇合成装置合成气/循环气压缩机采用集中油站供油方式用于润滑油及其控制油的供应,润滑油首先经润滑油泵加压,经调节阀将油压控制在工艺指标,然后经油冷器、过滤器后分为润滑油和控制油,其中润滑油调节压力后大部分送入透平、压缩机轴承,少部分油经节流孔板至高位油箱,经溢流后与润滑回油一起回到油箱,压力≥0.85MPa的控制油,送入调节系统。前期运行过程中发现由于原设计中压缩机润滑油系统油冷器循环水上回水管线切断阀采用蝶阀控制形式,导致润滑油油温调节操作较为困难,严重影响到了机组及原动机的稳定运行,给装置的正常生产带来很大的隐患。为此,该公司技术人员协同维保单位经过多次沟通研究,决定对油冷器循环回水管线切断阀进行改造优化,将循环水回水管线由原有蝶阀更换为便于调节的合适规格的截止阀,从而便利于从源头调整循环水的流通量,促使润滑油油温在工艺指标控制范围内。

该公司合成气/循环气压缩机润滑油系统油冷器循环水管线技术改造优化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完善了设备本身缺陷,铸就了压缩机润滑油系统的稳定运行可靠性,同时还为装置的长周期稳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