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成功设计钢丝绳固定装置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 董小锋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9-19 字号:【

近日,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技术人员成功设计钢丝绳固定装置,解决钢丝绳落道难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该公司主运输千米皮带2根钢丝绳全长4400米,由于长时间高负荷运行,偶尔出现断丝现象。当断丝超限,钢丝绳直径达不到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时,需要及时更换。之前,工作人员在向井下拉拽钢丝绳时,钢丝绳在托绳滚轮上移动过程中经常滑落,如此时继续移动,会对钢丝绳造成磨损。于是需要停止拉移电机,由工作人员重新将钢丝绳放置到托绳滚轮上部。如此反复,不仅耽误时间,工作人员劳动强度也随之增大。为改变这种情况,技术人员反复研究,利用现有废旧材料设计成功一款钢丝绳固定装置。该装置利用两根废旧滚筒,焊接于托绳滚轮上部,让钢丝绳在两根立滚筒中间向下移动,避免滑落现象发生,有效提高更换钢丝绳工作效率。原来更换一次钢丝绳需要16小时以上,现在只需不到12小时就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正常生产节约时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