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新疆化工小添加助力产品气压缩机平稳运行

作者: 王开录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20 字号:【

近日,化工公司新疆化工顺利完成产品气压缩机K-201机组操作画面干气密封放火炬阀门的添加工作,为装置设备的平稳运行打下牢固的基石。

产品气压缩机K-201是该公司烯烃分离装置的核心大型机组,承担着把MTO送来的产品气从0.05MPa提升至3.275MPa的重要任务,为后续的精馏系统提供合适的压力,干气密封系统是压缩机的重要密封系统,可以确保工艺介质不泄漏到空气中,也可以避免外来气源泄漏到工艺系统中,放火炬阀门为保护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操作不当,会严重损坏机组,造成装置全面停车。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研究分析,最终在工艺、设备及保运人员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在操作画面上添加机组干气密封放火炬阀门工作,可以显示阀门位号和开度信息,方便在应急情况下及时打开放火炬阀门,避免在来回切换画面中误操作和浪费时间,成功清除影响机组平稳运行的潜在隐患。

此次操作画面增加压缩机干气密封放火炬阀门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降低了人员操作风险,为装置长周期安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