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顺利完成国内首个老旧风电机组剩余寿命评估项目

作者: 郭日阳 任淮辉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3-31 字号:【

近日,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顺利完成国内首个老旧风电机组剩余寿命评估项目。

该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广泛、深入调研国内外针对老旧风电机组剩余寿命及状态评估的标准规范、认证体系、实施方法,兼顾火电、核电设备寿命评估导则,充分考虑风电机组运行特点及风电场实际情况,创新理论计算研究思路,采取扫描测绘、逆向重构、相似性建模等方式,开发和完善机组的数字化模型,建立机组样本数据库,深入挖掘机组历年运行及维护数据,建立载荷、强度及剩余寿命的综合分析计算模型,实现机组寿命的定量分析。通过选取典型风电场和风电机组,针对机组的叶片、主轴、塔架等关键大部件开展现场检查评估工作,并对机组的控制保护、振动、油液开展相关检测,合理分解检查项目并不断完善评估标准细则,科学评估机组健康状态,指导制定合理的运行维护策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