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利用内窥镜技术开展灯泡灌流式机组健康诊断

作者: 张华垒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0-04-01 字号:【

近日,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成功应用内窥镜技术,对大渡河首个灯泡贯流式电站机组的组合轴承内部进行检查诊断,确保了检查到位、不留死角。

沙坪二级水电站装设6台单机容量58MW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是大渡河唯一装设灯泡贯流式机组的电站,也是亚洲最大的贯流式水电站、亚洲同类型机组中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该电站机组的组合轴承由正反向推力轴承和径向轴承组成,正反向推力轴承承担着传递机组开停机时的轴向水推力,径向轴承则承担着传递机组旋转时的径向力,且在机组开停机时从瓦面油孔喷射大量高压油顶起大轴,保护瓦面不被磨损,其结构紧凑、复杂,作用巨大,是贯流式机组不可或缺的“小心脏”,每年都需要对其进行详细检查。

由于灯泡贯流式机组舱内空间狭小,不具备分解检查内部结构的条件,该公司本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创造性采用内窥镜对组合轴承进行“体检”,利用该技术既不损伤机组,又能详细检查组合轴承的健康水平,为贯流式机组组合轴承检查提供了新方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