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煤矿技改煤矸石破碎系统提高破碎效率

作者: 刘晓峰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0-04-01 字号:【

近日,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煤矿煤矸石破碎系统经抬高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破碎效率较改造之前提高了3倍。

该矿煤矸石破碎系统是承担煤矸石破碎加工和煤炭副产品增收的重要设备。此前,由于煤矸石破碎系统锤头磨损不均匀,造成环锤破碎机转子失去动平衡,使机器在运转时产生剧烈振动,这样不仅使轴承寿命急剧缩短,甚至还会损伤转子主轴,严重影响安全生产。为了解决此问题,该矿工程技术人员经过研究和模拟实验,制定出煤矸石破碎系统抬高工程技术方案以及技改流程方案,将转载机卸料点与环锤破碎机仓之间的标高抬高,扩大转载机卸料点至环锤破碎机仓内距离,使转载机下来的物料均匀洒落到环锤破碎机仓内,从而减少物料对环锤破碎机锤头的磨损,消除锤头磨偏现象。经过6个月的试运行,改造后的破碎系统运行良好,锤头磨损减少,振动现象消除,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破碎效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