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库存物资ERP赋码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张峰 贾志泰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4-01 字号:【

3月30日,随着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账库存物资全部通过ERP第一级审核,标志着该公司ERP赋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集团公司对于物资编码有着成熟完善的规则和体系,对每一种物品的分类、名称、规格、型号、特征值等描述都有明确的规定。这要求该公司必须严格按照集团编码规则填写其特征值,才能通过集团物资数据专家组的审核,最终赋码。

作为一个有着40多年历史的老厂,该公司在账库存物资共有4500余种,经过多次设备升级改造,绝大部分物资规格信息严重缺乏,很多备品备件早已不再使用,参数收集的难度较大。并且此项工作启动正逢新冠肺炎肆虐之时,该公司为了保证人员安全,确保安全生产,采用A、B制轮流上班机制,人员严重不足,按照集团审核组要求3月底必须完成数据提报并通过审核,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种情况,该公司物资工程部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原则,严格按照集团公司ERP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分组、分步扎实推进ERP建设工作。该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员为先锋的物资数据工作组,党员先锋队和女工保障组,数据组紧紧围绕物资数据采集工作,按照集团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规定每天每人的工作量,详细盘点物资,尽可能保证物资属性记录详细,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党员先锋队和女工保障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护工作,每天对作业现场进行消毒,定时对每名组员测量体温,做好记录,筑牢疫情监测防护堡垒,保证人员安全。与此同时,该部门还积极协调各车间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其中,识别物品名称、功能,追溯技术参数、出厂信息,查询档案图纸,力求提取的物资数据万无一失。

经过50多个日夜奋战,数据工作组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数据收集、整理、赋码工作,并得到了国电电力审核组的高度肯定。同时,还帮助检修各单位找到许多实用价值高的备件,目前各单位已领用物资200余项,有力的减少了库存积压。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