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成功改进220吨卡车后桥焊修工艺 效果显著

作者: 孙起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3-31 字号:【

近期,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围绕220吨重型卡车后桥,成功改进焊接维修工艺,通过采取“合金耐磨板贴附,多层多道焊接工艺”,有效保证卡车后桥焊接维修质量,解决了卡车后桥开裂及二次开焊问题。

220吨卡车后桥属于圆弧形制造结构且承载应力相对集中,综合考虑其结构特性及力学特性,该中心使用“合金耐磨板贴附,多层多道焊接工艺”既不会伤害其主体结构又可以保证其受力面均匀。在实际维修过程中对焊接位置进行细致清理,对裂纹进行气刨、打磨和清根保证焊接面的平整度,按接触面尺寸切割合金耐磨版,并按后桥弧度对其进行折弯处理,保证耐磨板与桥面充分接触,在桥体外部对耐磨板进行焊接,并在桥体内部使用气体保护焊丝进行多层多道焊接,可以保证后桥结构和应力不会发生改变。

经过此次改进,卡车后桥未发现任何开裂开焊迹象,为后续维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