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台山电厂修旧利废成功节约10万元

作者: 王名杨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4-01 字号:【

近日,国华电力台山电厂汽机专业多措并举对低压缸防爆门和低压缸端部轴封处进行修旧利废、渗漏点治理工作,将1号机的真空严密性试验数据由之前的0.24Kpa/min降低为0.087Kpa/mim,达到国华电力<0.13Kpa/min的标准,成功节约10万元的立项查漏费用。

由于该厂1号机组已经运行长达16年,设备老化、磨损、热应力释放导致设备存在变形,1号机真空严密性已经连续1年超过国华电力要求标准,其中几次检查处理后的结果也均不理想,如果该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机组节能效率无法满足要求,只能申请立项请专业人员对渗漏点进行检查、治理,预计要花费10万元。

针对此类技术难题,该厂汽机专业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分析、研判可能导致1号机真空严密性变差的原因,并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一排查,通过对比其他同类型机组的数据、指标并在1号机C修过程中对凝汽器进行灌水查漏试验,详细检查各个可能存在的渗漏点。经过1周的努力,发现重点泄漏部位为大小机低压缸轴封体与缸体连接的十字结合面位置,氦气质谱仪漏量等级达到10-5Kpa·m3/s,专业人员现场利用耐高温堵漏剂加铝箔纸进行了封堵处理,漏量等级有了明显下降。同时在氦气质谱仪查漏过程中,发现低压缸防爆膜部位存在轻微的漏点,汽机专业对其结合面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确保表面光洁、无杂质,然后对结合面进行涂胶封堵处理,再用带有黄油的保鲜膜进行覆盖,提高封堵效果。通过对老旧设备的检修,成功节约立项查漏费用10万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