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蓬莱公司励磁变冷却系统改造备战迎峰度夏

作者: 郭森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03 字号:【

6月底,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蓬莱公司对励磁变冷却系统进行改造,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及时做好了迎峰度夏准备。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该公司励磁变周围环境温度较高且散热效果差,励磁变冷却风机需要连续运行,增加了出现故障的几率。由于更换励磁变冷却风机时,距离励磁变高压侧绕组安全距离不足,导致冷却风机在损坏后无法及时进行更换。

该公司电气专业群策群力,设计出一种冷却风机的在线更换装置,对励磁变冷却系统进行改造。将原有励磁变冷却风机固定式安装改为滑动式安装,六台冷却风机分三组安装在风机支撑架上,风机支撑架可以在固定滑道上向后抽拉。从而在励磁变运行状况下,通过风机支撑架和滑道及时抽出损坏的冷却风机并进行更换,高效便捷、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励磁变的整体寿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