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元露天矿成功技改破碎站矸石门

作者: 田健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0-09-27 字号:【

9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元露天矿成功完成4号破碎站矸石门技改工作,彻底解决了大石块不能及时排出等难题,有效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破碎作业效率。

该煤矿1、2号排土线承担着主要的排土任务,4号破碎站能否保证良好的运转效率是顺利完成排土任务的关键。由于4号站的物料中大石块等硬物较多,导致洒料严重且破碎时大石块对设备的机械损伤较大,员工清理洒落的物料耽误破碎站作业时间长,员工劳动强度增大的同时,事故率较高。为攻克这一难题,该煤矿技术人员经过反复考察,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决定把矸石门平台缩短,抬高斜溜料板的高度,利用破碎辊的内旋原理,使大石块能及时从破碎仓沿着斜溜槽排出,减少对设备的损坏,提高了作业安全系数和破碎效率。

技术改造完成后,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了料仓内耐磨板的使用数量,预计一年节省生产费用约合人民币36000余元。此项技改已在采矿一部其它破碎站上推广使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