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承建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方案

作者: 王悦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号:【

1月19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承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煤电站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及装备》中课题四“干式炭基催化法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与资源化关键设备及集成示范”300兆瓦机组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修订完善后,正式出台。

此国家级科技项目课题是围绕燃煤电站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以及资源化的技术需求,基于干式炭基催化法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及资源化技术和方案,开展干式炭基催化法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与资源化技术优化和应用示范研究。大开厂作为承建单位,按照基建工程模式负责示范项目实施、工程管理和运维管理,开展全过程审计、工程监理,根据课题任务书要求对示范工程进行具体执行。

为保证此项目安全有效推动及尽早应用收益,该厂在立项以来,强化组织领导,有序协调联动,在做实前期调研、反复对可研和设计方案充分论证后,认真制定了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以全过程专人专干办公室,下设项目工程管理、安全管理、生产准备、物资采购等7个管理小组。方案明确了各管理小组工作职责和内容,并对基建过程中的里程碑时间节点计划、施工质量监督、安全管理要点、设备调试和工程竣工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确保高效、优质、低耗完成示范工程施工任务,为项目整体研发任务取得预期成果提供支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