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案例成为人民日报社首个“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案例

10月25日,首个“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案例报告在人民日报社发布,聚焦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系列火电项目深耕印尼14年的实践历程,对其多年实践凝结的“共生模式”进行理论分析,为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提供实体案例参考。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并讲话,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通过视频向发布会祝贺。印尼驻华大使公参,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参加发布会圆桌对话,与有关专家围绕“共生”“变化”“可持续”关键词,就“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交流意见。赵嘉鸣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合作领域,以国家...

国家能源集团坚定践行国际化战略,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对接中,走基于共生价值理念的国际化发展之路,逐步成长为印尼电力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中资企业,得到了印尼政府、电力行业及民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 国家能源集团累计在印尼投资

    31.18亿美元
  • 建设和运营电力项目

    3
  • 装机容量

    3100MW
  • 占比印尼煤电总装机容量

    8%

2002年,中-印尼能源论坛机制在两国政府领导人的倡议下成立。 9月,首届中-印尼能源论坛召开,“神华集团愿意与印尼企业合作开发印尼煤电项目”列入政府备忘录;

了解更多>

高质量驱动力:基建为生产、
生产为经营

价值创造凸显实力

了解更多>

彰显协同整合效应

用技术穿透资源屏障

树木也树人

了解更多>

温暖的民生福流

优势互补强产业

与环境利益走向联合

了解更多>

文化相融激发活力

植根印尼共生共赢

了解更多>

顺应国家战略是基础 质量效益是根本

高效协作是关键 共享发展是核心

深度融合是保障 价值观趋同是精髓

了解更多>
  • 经中国政府和印尼政府相关部委核准,南苏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开启了国华人海外追梦的新征程。
  • 南苏项目1号、2号机组先后相继投产。
  • 爪哇7号项目一期2×105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正式进入全面工程建设阶段。
  • 9月4日,南苏1号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工程建设阶段。
    9月23日,爪哇7号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 南苏项目开工。中国神华第一个海外项目拉开大幕。
  • 中国神华成功中标爪哇7号项目,并签署中标意向函。
  • 南苏电厂1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1200天。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以上分辨率